柯文哲叫國手去演藝圈發展 議員批:老舊思維荼毒下一代

柯文哲叫國手去演藝圈發展 議員批:老舊思維荼毒下一代 | 華視新聞
翻攝柯文哲臉書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在這次的東京奧運中表現亮眼,目前已累積2金4銀4銅,不僅是歷年來最佳成績,也是頭一次獎牌數突破十位數。東奧即將進入尾聲,許多已完賽的選手紛紛離開東京回到台灣隔離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2)日在臉書PO出他以視訊訪問選手的影片,只見他不時問選手有幾個女朋友,還建議選手往演藝圈發展。既尷尬又不尊重選手專業的發言,引來台北市議員吳沛憶痛批,「你知道人家今天可以站上最高殿堂,一路多少付出犧牲苦練?」,強調不要再縱容噁心老舊的思維荼毒下一代。

柯視訊東奧選手 追問體操國手「幾個女友?」 

台灣健兒在此次東奧中表現不俗,也有許多政治人物趁著這股全民瘋奧運的風潮搶蹭熱度。柯文哲在PO出的影片中,訪問設籍在台北市的選手,包括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、同為游泳選手的黃渼茜、體操代表隊的蕭佑然、和這次奪銀的射箭男團「三箭客」之一的鄧宇成。

只見柯文哲問專攻鞍馬的蕭佑然,「你長得很帥,你有沒有發現?」,蕭佑然說沒有啦,柯文哲又追問,「你女朋友有多少個?」,蕭佑然回說沒有幾個,柯文哲又繼續說,「我發現你長得很帥欸,你這個往演藝圈發展,非常有前途。」還自顧自的要選手不要看太多電視,因為「每一台都在罵我」。

翻攝柯文哲臉書
翻攝柯文哲臉書
 

吳沛憶:訪問沒準備 浪費選手寶貴休息時間

鏡頭一轉,柯文哲問這次為台灣摘銅的射箭選手鄧宇成,「你這樣拿了銀牌,可以補助多久?」,鄧宇成回覆一輩子,柯文哲又問,「一輩子喔?一輩子是到什麼時候?」,鄧宇成只好再解釋,「就到我過世為止。」

翻攝柯文哲臉書
翻攝柯文哲臉書
 

議員吳沛憶則批評,選手休息時間寶貴,柯文哲的訪問卻像沒準備過,「完全就是小時候最討厭不認識硬要聊的長輩,『你知道我怎樣怎樣嗎?』,講話重點都是自己,沒話題就扯年紀」。

議員批不尊重國手 柯文哲反嗆「聊天還準備叫演講」

此外,吳沛憶也表示,柯文哲跟國家最頂尖的運動選手說人家長得很帥,去演藝圈發展有前途等言論,對於選手一路走來在專業上付出的犧牲苦練很不尊重。許多幼苗都是被這種玩笑中潛移默化的觀念所扼殺,她強調,「比我們更年輕的這一代台灣孩子很棒,他們比我們更勇於突破框架。所以我們不要再縱容這些噁心老舊思維荼毒下一代,一個玩笑都不能縱容。」

面對批評,柯文哲今天早上在記者會上受訪的時候,不滿的說,「就是在跟對方聊天,如果聊天還要準備那就不叫聊天,那叫演講!」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