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奪銀牌!戴資穎坦言「賽後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」

勇奪銀牌!戴資穎坦言「賽後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」 | 華視新聞
世界球后戴資穎奪下東奧羽球女單銀牌。(合成圖/體育署提供、翻攝自戴資穎IG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出戰東京奧運,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金牌戰,最後奪下銀牌,替台灣羽球女單寫下新紀錄;但戴資穎被視為奪金大熱門,最後金牌由中國選手陳雨菲摘下,不少粉絲也感到惋惜;對此,戴資穎今(3)日也在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,坦言比賽結束當下,「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」,但她也轉念一想,提到「這一切是多麼的不容易,是多少人的幫忙,才可以得到這面獎牌,盡力了就沒有遺憾,至少我努力過」。

東京奧運飲恨摘銀 戴資穎吐露賽後心聲

戴資穎今在個人IG發布限時動態,並貼出自己與奧運吉祥物「未來永遠郎」的自拍合照,透露自己昨天帶著娃娃到東京奧運的選手村晃晃;而面對在羽球女單金牌決戰中以些微差距敗給陳雨菲,小戴坦言,「比賽結束當下,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,後來想想這一切是多麽的不容易,有多少人的幫忙,才可以得到這面獎牌」。

戴資穎也說,「雖然看起來這麼近,卻又遙遠,但盡力了,就沒有遺憾,至少我努力過」,她表示,運動員學會面對挫敗的心理就是「輸了一次又一次,卻不斷努力著」,最後小戴也語氣堅定寫道,「如果連自己都放棄,誰也幫不了你」。

(翻攝自戴資穎IG)。
(翻攝自戴資穎IG)。
 

戴資穎1日出戰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,一路緊咬追分比數,與對手打出一場精彩好球,所有觀戰球迷看了都相當感動;而在高雄觀賽的戴爸賽後受訪也說,一路走到現在,小戴已經做足準備,言談中滿是以女兒為榮的驕傲,戴資穎的姊姊戴靖潔也說以小戴為榮,「在結果中輸的那一方,心中失落是正常的,我覺得她的心情在當下是這樣子,是可以被接受的,但我想她很快地可以調適過來,就是跟她說回來一定會讓她吃飽喝足」。

粉絲追蹤暴增7至80萬!小戴:感謝各界關注與加油

而對於自己的粉絲追蹤暴增近80萬人,也讓小戴發文寫下,「在這段期間多了7至80萬人來觀看我的IG,我很不習慣。運動員的日常很無聊,像工作一樣,再來要回去隔離了,擔心動態很無聊的,可以有比賽再來追喔,這裡是我分享日常的地方,比賽只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。很謝謝這段期間的關注和加油,讓我們的心凝聚在一起,讓我在場上一點都不孤單」。

勇奪銀牌!戴資穎坦言「賽後本來連牌都不想看一眼」 | (翻攝自戴資穎IG)。
(翻攝自戴資穎IG)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