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獎牌數量史上最多 蔡英文曝「2關鍵原因」

東奧獎牌數量史上最多 蔡英文曝「2關鍵原因」 | 華視新聞
體育署提供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次東京奧運,台灣代表隊表現出色,不僅是自從參加奧運以來史上獎牌數最多的一次,社會中也捲起一股運動風潮。有許多人好奇這次台灣選手的表現怎麼突然大爆發,總統蔡英文在今(4)日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,不僅選手優秀之外,也代表政府投入在體育改革的資源也獲得成效。

累計2金4銀5銅 空手道未出賽有奪牌希望

台灣選手在這次東奧中表現不俗,有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的銀牌、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的金牌、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的銀牌、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的銀牌,還有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和「桌球一姐」鄭怡靜聯手的銅牌、「麟洋配」王齊麟和李洋的金牌、「三箭客」的射箭男團銀牌,還有令人驚喜的羅嘉翎跆拳道銅牌、陳玟卉舉重銅牌、潘政琮高爾夫銅牌、黃筱雯拳擊銅牌,之後還有尚未出賽的空手道選手文姿云等人亦有奪牌機會。

蔡英文表示,這次東京奧運,台灣的選手表現優異。目前為止,已經累計獲得11面獎牌,包括2面金牌、4面銀牌、5面銅牌,這是歷次奧運以來,第1次獎牌數突破二位數,也期待最終有更好的成績。

政府資源加乘 「黃金計畫」助優秀選手奪牌

蔡英文指出,台灣選手表現出色,不僅是選手優秀,也代表過去幾年投入資源,改善訓練環境、提供後勤支援,都是有效的。距離下屆奧運還有3年,中間也還有很多大小賽事,政府一樣會全力支持選手。

攤開近年的體育改革,不僅建立「黃金計畫」,分成3級將資源放在重點的奪牌選手上,包括這次奪牌的林昀儒、戴資穎、李智凱、郭婞淳、射箭隊等人都受惠於此計畫。國家訓練中心的運動科學處也擴編,媒合學界知識,導入數據計算,讓選手訓練時的成效更加倍,並且搭配營養師、心理師、物理治療師等專業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