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敵土耳其 黃筱雯拳擊0:5落敗摘銅牌

不敵土耳其 黃筱雯拳擊0:5落敗摘銅牌 | 華視新聞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我國拳擊「刺」客黃筱雯,今(4)日在東奧女子拳擊51公斤級四強戰,爭奪金牌戰門票,對決土耳其好手「卡其洛魯」,儘管手長腳長的黃筱雯,企圖心強烈,積極猛攻,但是苦於無法有效攻擊,喪失主動進攻優勢,最終以0:5落敗,以銅牌作收,但也創下我國奧運史上紀錄,打下台灣在奧運的第一面拳擊獎牌,黃筱雯的爸爸和爺爺全程緊盯觀看,黃筱雯落敗後,也用LINE傳了哭哭表情的貼圖給爸爸,讓爸爸爺爺看了好心疼,隔海鼓勵孩子,不要放棄!巴黎奧運再贏回來!

要一拳擊下金牌戰的戰帖,東京奧運女子拳擊51公斤級四強戰,身穿藍色戰袍的我國拳擊國手黃筱雯,正面交鋒土耳其好手「卡其洛魯」,雙方快攻互搏,黃筱雯的爸爸和爺爺全程盯著看,緊張的拳頭都硬了!奧運拳擊國手黃筱雯父親VS.爺爺說:「很緊張緊張到不知道該怎麼講,當然看到她打到對手我們就熱起來,看到她被打就好像打到我們一樣。」

第一回合來自土耳其的「卡其洛魯」唯快不破,讓黃筱雯苦於無法有效攻擊,屢次被對手閃過,讓對手取得5個評審給予滿分10分評價。第2回合黃筱雯企圖心爆棚,進攻大有斬獲,雖然有兩名裁判給出10分,但另外3人還是看好「卡奇洛魯」的進攻。第3回合黃筱雯要力挽狂瀾,但防守有漏洞反遭對手幾次重擊,被對手取得5個10分,最後黃筱雯以0:5落敗。

拳擊國手秦千惠說:「黃筱雯比較急,土耳其選手距離掌控非常好,她用她的走位,讓筱雯在整場比賽看起來,觀點看起來會讓裁判覺得,是土耳其選手在控制這個局面。」東京奧運拳擊國手黃筱雯父親與爺爺說:「她傳了一個在哭的圖案,就是很心疼,當然她心裡應該是很難過,今天表現真的很棒,在我們心目中真的是第一名,家裡的人也都是她最大的靠山,繼續努力因為再三年,下一次我們把它打回來,再拼一個金牌。」

儘管無緣問鼎金牌戰,但是黃筱雯奪下銅牌,是台灣在奧運打下第一面拳擊獎牌,她揮拳出擊翻轉了台灣,也翻轉了自己的人生,身上紋著爸爸刺青的臺灣全力以赴。奧運擂臺上,黃筱雯是晉級的超人,人生路上,她是進擊的巨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