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監委人事毀議場 藍營被控賴帳不賠

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國民黨團為了杯葛監院人事權,不只破壞議場,還造成影音設備毀損。一連串的破壞立法院損失超過41萬,不過經過7次以上催繳,國民黨團至今沒有付錢,民進黨立委呼籲快點還錢,還大酸是不是因為欠過年,黨運才會愈來愈差,國民黨則說,之前民進黨或其他政黨有破壞的,如果確定都有償還,國民黨團再來處理。

監察院長陳菊2020年7月14日,在警力層層包圍下進到議場,為了杯葛監院人事案國民黨團攻佔議場,先用椅子來來堵門口,議場內到處都可以看到,用油漆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這幾個字,一連串破壞立法院換來,超過41萬的賠償費用,立法院催繳了7次但國民黨至今都還沒付款。

立委(國)林為洲說:「歷年破壞清單要提出來,然後賠多少嘛,然後我們就賠嘛,這樣才大家標準一致。」看看這一份去年7月20日的決標公告,品項名稱就寫上,立法院議場遭侵入損壞緊急搶修工程案,金額就高達16萬5000元,但這筆錢只有算到6月29日佔領議場那天,接下來7月14日至16日,在監委審查會期間質詢台備詢台全被推倒在地,電線也全被拔掉。

立委(民)許智傑說:「以前民進黨跟時力當在野黨的時候,都有按規定繳錢,國民黨難怪黨運愈來愈差,因為就是欠錢欠過年。」相較之下去年11月國民黨立委拿豬內臟進議場反美豬,造成議場地毯毀損,最後靠清潔人員清理沒有衍生費用,但破壞議場該還的錢立法院打算溫和處理,就看國民黨何時真的要付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