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爆高端與巴拉圭簽署備忘錄稱「中國台灣」蘇揆回應了

議員爆高端與巴拉圭簽署備忘錄稱「中國台灣」蘇揆回應了 | 華視新聞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產疫苗「高端」日前與巴拉圭簽署備忘錄,將在巴拉圭進行疫苗的第3期人體臨床實驗;然而,議員爆料指出,巴拉圭跟高端的合作備忘錄是用「中國台灣」這個名稱,質疑是否有矮化我國的嫌疑?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0)日受訪時回應表示,外國相關作業,會請外交部了解。

高端與巴拉圭合作進行3期實驗 議員爆竟用「中國台灣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昨日在臉書發文爆料,質疑高端與友邦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簽署備忘錄,在巴拉圭進行疫苗的第3期人體臨床實驗,但在7月9號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發出的聲明中,竟稱此實驗的主辦方為「China-Taiwán」,質疑高端是否為了能快速上市,而「裝作不知道此事」。

(翻攝自臉書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)。
(翻攝自臉書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)。
 

對此,蘇貞昌表示,全世界這麼多國家,能夠自己做疫苗的很少很少,台灣是其中之一,而且我們還有兩家。疫苗是施打在人的身上,政府一定以安全第一,為國民的健康嚴格把關,所以整個程序都是由專家小組依照嚴謹的程序一一進行,現在連外國也願意進行三期試驗等,這都是非常專業的。

蘇貞昌也說,「我們希望國人同胞對自己的國產,我們也都應該一視同仁的給予加油,同時,我們政府也會一視同仁的嚴格把關」。至於外國相關的作業,蘇貞昌強調,會再請外交部進行了解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