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狂問你敢打XX嗎?醫爆氣「真的很煩」:有什麼就打什麼

被狂問你敢打XX嗎?醫爆氣「真的很煩」:有什麼就打什麼 | 華視新聞
施打疫苗示意圖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日前大規模陸續施打COVID-19疫苗,而指揮中心6日宣布,國內意願登記高端疫苗的人數超過百萬人次,指揮官陳時中也說,目前規劃第五輪打莫德納疫苗,第六輪就會開始施打國產高端疫苗。對此,醫師陳志金坦言,「AZ剛進來的時候,一堆人不敢打,跑來質疑問我敢不敢打,現在又有人來問我『敢打高端嗎?』,你敢打嗎?這句話真的很煩!」,他也再度呼籲,「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,不要因為自己不敢打,就到處去問人家敢不敢」。

被狂問「你敢打嗎?」醫爆氣曝心聲:這句話真的很煩 

日前國內開放20歲以上民眾疫苗意願登記可以選擇高端疫苗,陳時中也曾說最快8月下旬就會開打高端;對此,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醫師陳志金發文提到,「『你敢打嗎?』這句話真的很煩,不要因為自己不敢打,就到處去問人家敢不敢」,他也舉例,「AZ剛進來的時候一堆人不敢打,跑來質疑我『你敢打嗎?』」,他也回應自己就是3月22日第一批打AZ,「我一直都說『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』,只要是指揮中心認可的都可以,包括AZ、莫德納、高端、BNT」。

陳志金說,「現在又有人來問我『你敢打高端嗎?』」他也回應自己「當然敢」,但這樣的回覆,引來對方又反問「你都打了AZ了,才說你敢打高端」,讓他無奈地說「你是問我敢不敢?我當然敢打,如果之後能夠追加,無論是高端、莫德納、BNT,我還是會去追加」,他也提到,自己想打疫苗的時候只有AZ可以選,所以當然打AZ,「我和我太太都敢打高端,但我們也不是非高端不打,就是能打什麼就先打、輪到了就打、先有保護力比較重要,這樣有很難理解嗎?」

(翻攝自臉書Icu醫生陳志金)。
(翻攝自臉書Icu醫生陳志金)。
 

最後他也再度重申,自己從來就沒有要說服誰去打什麼特定的疫苗,一直以來都是說有什麼就打什麼,不管是AZ、莫德納、BNT、高端都可以,「高端是現在才有的選項,是我和太太打完以後才有的選項,不要這麼錯亂的問我,為什麼不選高端?邏輯這件事情,真的很難!沒有的就是沒有!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