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反舟波射擊訓練 十軍團精銳盡出

吳烈安 洪年輝 SNG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漢光演習第5作戰區由10軍團進行反舟波射擊演練,在台中清水番仔寮陣地,出動12門自走炮,以集體砲擊的方式,要將乘坐登陸艇搶灘敵軍,殲滅在10公里以外的海面上。

12門M110A2自走砲集體砲擊,目標是10公里外海面上的敵軍,模擬阻擋共軍搶灘,十軍團精銳盡出,台中漢光演習第5作戰區,由10軍團派出砲兵部隊,分別在台中清水番仔寮陣地以及濱海公園實施反舟波射擊演練,假想敵軍乘坐登陸艇,準備搶灘,12門自走砲精準齊射,殲滅敵軍登陸艇,台中番仔寮陣地的砲擊一共分成3波,第1波是12門砲輪番射擊,接著第2波是6門砲,最後12門齊發3次,總共射擊60顆砲彈。

10軍團表示,這次的演練目的,是要在被列為最容易被敵軍搶灘之一的番仔寮,實施砲火射擊,將敵軍船團先在海上被打散,再配合空軍以及陸軍部隊,在敵軍搶灘前,就先全部殲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