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互動模擬射擊 南警強化臨場反應

蔡孟峻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警方該如何精準拿捏用槍時機,長期讓員警非常困擾,因為一旦研判錯誤,很有可能面對訴訟和生命威脅,但現在台南市警局,為了模擬值勤時可能面對的各種狀況,特別結合時下的實境技術,情境模擬各種可能碰到的場合和狀況,藉此提升員警的警覺性和判斷力。

這是上週高雄警方路上臨檢,遇上通緝犯,攔檢不停甚至企圖衝撞,員警為了自保抓人,最後決定對車子開一槍,但開槍時機如何拿捏,才不會讓自己事後被檢討,對基層員警來說是長期困擾,台南警方為了訓練員警射擊反應力,利用電玩的擬真科技,員警在一片布幕前,用是先前預錄好的影片,做各種情況模擬,真實度不輸靶場的定位靶練習。

和歹徒激烈駁火,是員警經常遇到的直勤任務,而現在透過科技情境演練,讓員警感覺非常有臨感場,員警說:「有助於我們實際上在值勤方面,用槍時機然後面對民眾處理事情,使用警械上面的精準度。」員警說:「它這個裡面有400種情境,歹徒可能會持刀、持槍,或是說從旁邊衝出來攻擊,比較符合我們現實的值勤。」以往員警開槍時,一但研判錯誤,很有可能面對訴訟和生命威脅,這次台南警方引進實境技術,希望能增加員警的判斷反應力,未來大幅減少事後糾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