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曾赴中訓練「該謝中國?」醫:這群人心態真奇妙

林昀儒曾赴中訓練「該謝中國?」醫:這群人心態真奇妙 | 華視新聞
桌球好手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在東京奧運表現出色。(體育署提供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

台灣東京奧運男子桌球代表選手林昀儒,昨(29)日在男子單打4強賽對上世界球王中國選手樊振東,雙方打出一場激烈大戰,雖然林昀儒最後「3比4」惜敗,但精湛球技也讓林昀儒成為矚目焦點;然而有網友指出,林昀儒之所以如此厲害,是因為他曾到中國訓練,「應要感謝中國」;對此,由醫護經營的粉專批評此項說法,認為頂級選手移地訓練是家常便飯,「這種特別跳出來一定要別人感謝他的,心態真的很奇妙」。

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曾至中國訓練 網友稱:怎不感謝中國?

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在東京奧運表現出色,也受到世界關注;日前就有網友稱,林昀儒如此厲害的原因,靠的是「中國訓練」,而林昀儒父親、體育署也聲明指出,林昀儒確實曾聘請中國教練,也曾至中國進行1個多月的短期訓練。

東奧桌球男單4強戰,19歲林昀儒表現出色。(中央社)
東奧桌球男單4強戰,19歲林昀儒表現出色。(中央社)
 

對此,粉專「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」就發文表示,「對於林昀儒曾經在中國移地訓練過,某些中國網友跟某些台灣人說,怎麼不感謝中國?」,粉專也舉例,菲律賓這次史上首位奧運舉重金牌得主,曾經在台灣移地訓練過。而台灣接待的單位鼓山高中則回應「與有榮焉,感謝她來交流」。

移地訓練是家常便飯!他批:跳出來要別人感謝 心態真妙

粉專指出,「幫助他人,不必要求回報,因為我們當初想的,就是幫助他人而已。更何況頂級選手在我們這邊訓練,帶來的刺激跟交流,對我們的選手將來成長有很大的幫助,說到底會是誰幫忙誰,都還很難說」,文章也提到,「頂級選手移地訓練是家常便飯的事,但這種特別跳出來一定要別人感謝他的,心態真的很奇妙」。

粉專發文。(翻攝自臉書《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》)
粉專發文。(翻攝自臉書《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》)
 

粉專批評,「最奇妙的是,跳出來說硬要別人表示感謝的,根本不是真正提出幫助過的人,只是一群整天要人歌頌中國、感謝中國、讚美中國的特定人而已」,而林昀儒今晚將對上德國好手爭取銅牌,粉專也說,我們要全心為他加油,無論勝負,拚戰到最後的他,都是我們的光榮。我們不需要他的感謝,相反地,我們感謝他從不放棄的努力。他的家人發文感謝所有給予協助的人們,那是人家懂得感恩,不是他欠誰的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