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眉蓁稱「當選邀吳當副市長」 酸陳其邁「總統會安排」

李眉蓁稱「當選邀吳當副市長」 酸陳其邁「總統會安排」 | 華視新聞
(翻攝高雄市選舉委員會YouTube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長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今(1)日下午舉辦,三名候選人陳其邁、李眉蓁和吳益政都到齊,發表自己當選後的高雄願景,其中李眉蓁在結論時,發表了4項軟實力政策大方向,分別是「讓市民喝好水」、「推動蘭姆酒產業」、「力推會展三支箭」、「建設高雄為軟體智慧城市」,而在最後她也說「如果當選會邀請吳益政當副市長」,再酸陳其邁「蔡總統會有更好的安排」。

痛批民進黨派系「又肥又壯」 李眉蓁:高雄經濟卻變差

李眉蓁表示,民進黨執政是什麼觀念,就是用「三分市政,七分派系」的家天下心態,民進黨搶奪國家資源、政府名位、國營事業毫不客氣,民進黨派系個個「又肥又壯」,但是高雄的經濟卻越來越差,市民連最基本的生活三要素陽光、空氣、水都做不好。未來,她會持續推動空污減量、工業鍋爐改用天然氣、獎勵電動機車、提高公共運輸搭乘率、加強取締污染源、秋冬時火力發電廠降載,讓高雄市民擁有更好的空氣品質。

力推4軟實力政策 「飲水、蘭姆酒產業、會展和智慧城市」

李眉蓁也大力推自己的「4項軟實力政策」,其中第一個就是「讓市民喝好水」,她解釋,水是民生必需品,不應該是高雄人不可承受之重,高雄沒有乾淨的自來水,街頭超過兩千家加水站,排隊買水成了高雄的常態。當市長後,會成立「喝好水專家小組」,並比照台北市的作法,成立「高雄市自來水事業處」,加速管線汰換、提高水質。「此外,我要在學校、醫院等公共空間設置大型逆滲透飲水機,以『一校一機』、『一院一機』讓學生及病患能優先喝到乾淨好水」。

接著李眉蓁也大談「推動蘭姆酒產業」,她指出,全球烈酒市場消費達新台幣12兆,產值直追半導體產業。「蘭姆酒原料是甘蔗,我們高雄有優質甘蔗的土地和技術,如果高雄能佔有全球10%的蘭姆酒市場,每年就有約500億的收入。眉蓁當選市長,會在兩年內完成『蘭姆酒產業』政策制定和立法工作,為高雄經濟注入活水。金門有高粱,宜蘭有葛瑪蘭,相信高雄也一定能把酒莊經濟做起來」。

李眉蓁提到,力推會展三支箭,讓高雄觀光再起飛,雄冠全台,讓世界看見高雄。高雄展覽館曾經被寄予厚望,但是無能的民進黨卻讓它一年有240天是蚊子館,她直呼,「這真正乎高雄人足怨嘆ㄟ」。「因此,我要用『會展三支箭』來為高雄會展產業找出路,透過『會議+觀光』模式,帶動外來人口觀光消費。其次,還要把高雄打造成大型精品的『常展基地』,建構常展聚落,創造在地工作機會。我也會結合高雄豐富的宗教文化資源,來推動宗教會展」。

最後李眉蓁也說,她要建設高雄為軟體智慧城市,「高雄是重工業城市,我們不要污染,未來必須邁向產業轉型。硬體建設讓高雄付出很大的社會成本,又賺得沒有比別人多。未來我們要推動軟建設,多賺智慧財,建立『小型自媒基地』、『中型新創基地』,再爭取『大型軟體公司進駐』。我們更要吸引國際投資,把高雄建設成世界級影視和軟體產業的智慧城市」。

李眉蓁:當選要吳當市長 陳其邁總統會安排

最後李眉蓁再次拜票:「創造高雄三贏,請讓李眉蓁當市長,我會邀請吳益政當副市長,至於陳其邁先生,相信蔡總統會有更好的安排,這樣我們三個人都可以為高雄打拚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