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批疫苗不來應下台 蘇揆反擊!

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上週因為3+11決策報告,在立法院遭到杯葛的行政院長蘇貞昌,針對新冠疫苗報告順利上台了,不過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,要求蘇院長賭上烏紗帽,承諾年底前,要達成70%人口打完第二劑疫苗,蘇院長說疫苗要努力,也反酸,為何中國阻擋疫苗,你不敢說話。而美國政府宣布,11月起入境美國,必須完整接種兩劑疫苗,打高端會無法入境嗎?也成為朝野立委關注焦點。

上週報告3+11決策過程,書面報告國民黨立委不買單,被杯葛上台的蘇院長,週三改針對新冠疫苗報告,4個月的時間,疫苗接種率從5月中還不到1%,現在來到將近50%,全台已有超過1160萬人,接種第一劑,預計10月底前,第一劑施打率會達到7成,第二劑達到3成,不過立委江啟臣要求,年底前要達成70%人口打完第二劑。

立委(國)江啟臣說:「你有沒有種嘛你有沒有種賭一下嘛,努力一下嘛如果年底第二劑,覆蓋率70%的量達不到你就下台啊,疫苗要努力,你就不敢承諾啊。」被要求堵上烏紗帽的蘇貞昌反問:「你做為最大在野黨,明知中國阻擋,你一句話都不敢講。」

美國政府宣布,11月起入境美國,須完整接種疫苗,打高端會無法入境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台灣本來就不是在這33國裡面,是屬於等於是自由進出的國家,所以目前沒有受到這個限制,那當然相關的一些決定,他們現在各部會還在討論中,那我們美處也會積極,幫我們去關心這個問題。」

而上週為了3+11報告,立法院鬧轟轟空轉一整天,蘇院長強調沒有會議紀錄,國民黨則要求重寫報告,否則週五這樣的場面,恐怕再重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