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柏惟台語質詢邱國正 怒嗆"你好鴨霸"

黃種瀛 張智鈞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立法院從這次會期開始試辦口譯服務,而面臨罷免案的「台灣基進」立委陳柏惟,上午使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,還質疑邱國正假裝聽不懂,當場怒嗆邱國政「鴨霸」,還說如果今天是法國人站在這裡「你會叫法國人講中文嗎?」邱國正則回應,語言是溝通的工具,如果大家都用同樣的工具,推動工作會更順利。

立委陳柏惟說:「你有夠鴨霸啦,今天如果法國人站在這裡,你會叫他講中文嗎。」立委陳柏惟用台語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,邱國正好幾次強調,希望雙方能用相同的溝通工具,讓陳柏惟相當火大,立委陳柏惟說:「我想要保護台灣的母語,我們有原住民語有客家話,外國人來你不會叫他說中文,為什麼我在這裡,你就要叫我說中文啊,為什麼你要教育我?」

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我沒有教育你什麼,我只跟你講,今天這個殿堂裡,大家工具如果一致的話,只會讓我們這個議會推動工作更加順暢。」邱國正表示,用相同語言,溝通速度會加快,但陳柏惟質疑,難道請來台語同步口譯人員,還對部長不夠尊重嗎?立委陳柏惟說:「不同(語言)工具我沒有反對啊,大哥是你聽懂故意裝不懂的。」

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那你怎麼知道我聽得懂,所以我才請翻譯,你從一開始到現在,你是用什麼態度在跟我講話,我很尊重你的。」兩人唇槍舌劍互不相讓,現場氣氛火爆。立法院這個會期試辦口譯服務,陳柏惟卻在用台語質詢邱國正時碰了軟釘子,雖然他面臨罷免案爭議,問政時依舊不改大砲性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