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口譯哥"宣布參選議員 瞄準大安文山

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深獲總統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重用的口譯哥趙怡翔,今(4)日正式宣布,投入明年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的議員選戰。他強調自己絕非空降,也沒有派系。不過,其實民進黨在這個選區並不好選,還好現任議員阮昭雄轉戰參選立委,把位子交棒給趙怡翔;而國民黨內,在大安文山也有新面孔,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助理楊植斗爭取提名;民眾黨方面,計畫一區推出一席,已故前立委劉文雄的兒子劉瀛仁備受矚目!

台北市議員(民)阮昭雄說:「其實今天是先來實習啦,不過看起來還滿適應的,覺得這個辦公環境我還滿喜歡的。」投入立委選戰,阮昭雄不再競選下一屆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,把位子交棒給口譯哥趙怡翔,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趙怡翔說:「其實媒體有報導我在內湖區(出生),這個其實不是事實啦,那我在大安區出生的,那我現在也住在這個師大商圈附近。」

回顧趙怡翔2016年,因為主持總統蔡英文勝選國際記者會一炮而紅,後來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提拔,當上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,現在是民進黨內湧言會的重點栽培對象,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民)趙怡翔說:「我對派系這個部分是比較陌生,參與政治是一個可以實現對台北改變的一個方式。」

不過大安文山區傳統政治板塊藍大於綠,國民黨也有新面孔迎戰,今年還沒30歲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助理楊植斗已經準備好了,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(國)楊植斗說:「除了承接我們羅智強議員一直以來的服務之外,讓大家看到,只要你是基層出身,你還是在國民黨裡面是有機會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,在大安文山也不會缺席,包含前立委劉文雄的兒子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秘書劉瀛仁,和曾經代表民眾黨在2020年投入立委選戰的張幸松,都有意參選等待黨內協調,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說:「相信我們可以在台北市一區推出一席,那全台灣的部分,當然有興趣的朋友都能可以入我們。」隨著各方人馬逐漸浮出檯面,2022年議員選戰開始起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