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G粉絲將破90萬 總統開放QA寵粉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的臉書有超過三百萬人追蹤,年輕人愛用的Instagram,最近也要突破90萬粉絲大關,因此蔡總統發出召集令,徵求90萬粉絲的Q&A,將拍攝影片回答問題。學者認為,這一波操作,不但可以一舉衝高粉絲數量,甚至可能超越Instagram粉絲數有92萬的台北市長柯文哲。

FACEBOOK追蹤人數超過300萬的總統蔡英文突然宣告自己的Instagram粉絲數就要破90萬決定開放問答做為謝禮這也是很多網紅寵粉的方式。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說:「號召粉絲,他們確實會產生相當程度的動員力量,也會有相當程度社群上大聲量的討論,然後很容易就突破90萬(粉絲),甚至還有機會超過柯P的92萬。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我只是耐打而已,哪有擅長空戰哼。」

學者直接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假想敵,因為他的Instagram追蹤數更高有92萬,想突破這個數字,蔡英文這一波操作,除了漲粉更有其背後意涵。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說:「給問的操作,也能夠建立她(蔡英文)某種程度,開明的形象,創造一種話題延伸的討論。」

或許是嗅到年輕人使用社群平台習慣的轉移,蔡英文在2018年底才重啟Instagram帳號,也更積極經營社群平台,營造辣台妹形象。總統蔡英文說:「留下滿多該處理沒處理的事情。」更多次和網紅合作,參加博恩夜夜秀的觀看次數將近650萬。

不過同樣也挑戰過網路節目的柯文哲,由資深藝人邰智源擔任一日幕僚的影片,觀看次數更高達1600萬次,幾乎是個難以突破的數字,也顯示這年頭的政治人物,不只要會打選戰對空戰更不能鬆懈,搶年輕族群才是王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