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勝文發言人質疑陳柏惟財產 基進酸:有無質疑過自己老闆?

連勝文發言人質疑陳柏惟財產 基進酸:有無質疑過自己老闆? | 華視新聞
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面臨罷免危機,昨(7)日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更質疑,陳柏惟擔任立委的第一年,做沒幾個月存款就從0元暴增到441萬,且2016年在高雄買的房子市價177萬,隔年竟漲到500萬,批評他是「本來就不老實,還是財產申報也不實?」對此,陳柏惟昨晚親上火線反駁,直指連勝文辦公室刻意忽略選舉補助款,也無視房價的自然市場變化,感到十分無奈;台灣基進也發文反批,「發言人有沒有質疑過自己老闆,連勝文家族如何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公務員家族?」

連勝文發言人質疑:陳柏惟當立委一年財產暴增400萬?

錢震宇昨日發文質疑,據「2019立委候選人財產申報」、「監察院財產申報」等資料,陳柏惟在2019年參選立委時,名下只有一台汽車、無現金,但在2020年存款就有441萬元,比立委法定薪資年收257萬1750元還高,而在2016年買了一間在高雄的房子,市值177萬台幣,隔年竟漲到500萬,直批陳柏惟「是本來就不老實,還是財產申報也不實?」,喊話要他親自說明白。

(翻攝自錢震宇臉書)。
(翻攝自錢震宇臉書)。
 

陳柏惟親自解釋存款來源「是選舉補助款」:沒那麼誇張

對此,陳柏惟本人昨晚也開直播回應,解釋自己在34歲時有一筆250萬房產及汽車,當時存款僅60萬,所以根據規定未達百萬可以不用申報;至於隔年馬上變成441萬元,陳柏惟指出,是因為選舉補助款,按照得票數換算約有330萬元,加上原來的60萬及立委薪資,所以就有440萬元,並沒有連勝文辦公室說的那麼誇張,至於土地房屋增值方面,陳柏惟也說,房子就是同一棟,沒有變動,若市價有所波動也是自然市場變化,更沒有能耐可以操控地價。

台灣基進批「造謠造到得意忘形」:有選舉補助款都不知道?

此外,台灣基進今日也發文,反酸「連勝文發言人質疑陳柏惟的財產是天大的笑話,造謠造到得意忘形,說謊說到食髓知味,身為連勝文的發言人,連選舉會有選舉補助款都不知道嗎?輔選的時候都在混嗎?」同時也列出顏寬恒及連勝文的財產申報,直言,「顏家當立委的時候,連勝文發言人有無質疑過顏家資產從何而來?發言人有沒有質疑過自己老闆,連勝文家族如何成為全世界最有錢的公務員家族?從這種發言人的水準其實也可以看得出,連家資產真的是非常可觀,用人都沒有在挑的」。

(翻攝自台灣基進臉書)。
(翻攝自台灣基進臉書)。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