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海情勢緊繃 國防部長:急迫就在眼前

台海情勢緊繃 國防部長:急迫就在眼前 | 華視新聞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認為,台灣情勢逐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,澳洲戰略專家戴維斯也說,2024到2027年,將是台海遭遇戰爭風險的高峰期。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,急迫就在眼前,學者也認為投資自己的防衛力量,是台灣確保生存的主要方式。另一方面,美日在西太平洋聯合軍演後,還與和英國、紐澳、加拿大等國海軍,在南海聯合操演,也被認為針對中國,意味濃厚。

緩緩降落在甲板上,美軍F-35B戰機首次在日本出雲號護衛艦垂直起降,不僅代表出雲號已經具備準航空母艦的能量,也象徵美日軍事合作密切,不只在西太平洋操演,美日和英國澳洲紐西蘭和加拿大海軍,也在南海演習,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,美軍卡爾文森號與雷根號,三艘航空母艦齊聚南海,被認為有針對中國的意味。

軍事專家施孝瑋說:「是一個立場的宣示,其實有30多架第五代戰機F-35,其實在這個區域裡面,也是一個非常不容小覷的空中力量,各個國家都能夠熟悉,跟匿蹤第五代戰機F-35,聯合作戰的一些基本的技巧,或是說基本的這樣一個能力的培養。」

宣揚軍威華府要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,不過隨著解放軍渡海能力快速增加,澳洲戰略專家戴維斯說,2024到2027年將是台海遭遇戰爭風險的高峰期,甚至可能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,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則認為,台灣情勢逐漸進入非常危險的時期。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我覺得急迫就在眼前的,沒有什麼1年、6年的。」

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投資我們自己的防衛力量,才是確保區域和平跟台灣生存的,最重要的一個方式,當你的防衛力量增加,那就可以防止對手採取軍事的冒險行動。」學者認為將近2400億元的海空軍特別預算,正是台灣增強防衛能力的方式,畢竟有足夠的國防實力,才能夠嚇阻敵軍的侵略野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