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役上將不認共機擾台 陳明通:聽不下去

蔡岳霖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退役上將季麟連,表示中共全面演訓不算是擾台,政府卻弄得人心惶惶,也指稱東沙島上空為國際空域,誰都可以去,這番言論,國安局長陳明通,痛批這完全是錯誤的解讀,跟國內主流意見、國際社會認知完全不一樣,這種講法人家聽不下去。

19日共機又來擾台,不只這一天10月4日,52架創下紀錄,國防部數度喊話守護領空決心堅定不移,現役國軍在前線努力,退役上將季麟連卻這樣說,退役上將季麟連說:「這不是擾台,政府光是講這一點,弄得大家人心慌慌的。」不只是退役上將,還是國民黨黃復興黨主委季麟連替中國掩飾的話,還轉到了台灣領土的東沙群島。

退役上將季麟連說:「東沙那一角是不是領空,不是,那是國際空域誰都可以去。」國安局長陳明通說:「領海上去就是領空,那怎麼可能說東沙上面沒有領空,聽不下去。」主委在這個話題上反應很大,不過換到另一個話題,身為陸委會前主委怎麼看,中央流行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大陸是哪個國家,陳明通低調不回應,但立委質詢陳明通給答案,國安局長陳明通說:「很清楚,我們的邱太三,他是大陸委員會主委。」陳明通也重申美中在他們的情搜下沒有第四公報,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後異口同聲,避免美中關係議題再被放大檢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