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狂擾台美國示警 外媒緊盯台海動態

共機狂擾台美國示警 外媒緊盯台海動態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派出大量軍機擾台,背後意圖,國際媒體議論紛紛。美國媒體《CNN》認為,中國選在十一國慶之際,高調干擾台灣,目的是要對中國民眾「大內宣」,展現國防實力。日本媒體讀賣新聞則點出,台灣與中國同時申請CPTPP,促使中國要用武力,制止台灣參與國際,重申統一立場。不過中國的打壓,反而讓台灣成為國際焦點。明明時值中國國慶期間,國際媒體的頭條、頭版名字,卻都在關注台灣的局勢。

中國軍機擾台,讓台灣再度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。《德國之聲》主播說:「中國侵犯台灣的空域。」印度寰宇一家主播說:「台灣通報史上最大的侵襲來自中國空軍。」彭博社駐台記者說:「創紀錄的數量中國軍機,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。」

中國軍機擾台數量創紀錄,外媒緊盯台海動態。德國明鏡週刊就在首頁顯著報導,表示美國要北京政府,別誤判風險。卡達的半島電視台網頁,報導美國國務院,譴責中國對台挑釁行動。華爾街日報全球版,則說共機數量創新高,已經促使美國提出警告。《CNN》駐台記者雷普利:「這是一種宣傳手段,對中國大陸民眾展現實力,正當中國共產黨,慶祝掌權超過70年。」

中國選在十一國慶之際,大秀武力,日本媒體認為這是要加強對台壓力。日本讀賣新聞就在標題質疑,中國有可能想想展現統一目的。報導點出,台灣申請CPTPP、迎接法國參議院議員訪台等行動,並非中國樂見,更讓中國出手制止日本、美國、歐洲的幫助,想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。

日本電視台主播說:「中國跟台灣都申請加入TPP,中方意圖透過炫耀軍事力,強化對台灣的壓力。」中國藉著十一國慶,想打壓台灣的國際地位,藏不住的意圖,全被國際媒體看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