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準航母"出雲號" 首完成美戰機F-35B起降

日準航母"出雲號" 首完成美戰機F-35B起降 | 華視新聞

江昇鴻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(4)日,中國一口氣派出56架軍機,侵擾台灣西南空域!日本海上自衛隊,今天就在推特上,發布一段2分16秒的影片,公開日本準航母「出雲號」改裝後,美軍F-35B戰機,首度在出雲號,完成起降任務!是不是想在海上,築成一道「防禦鐵壁」阻擋中國,引發聯想!我國的陸委會,則是發布示警,共軍已具備,從不同方向,攻台的能力,還應該注意,今年八月,中國和俄羅斯,聯合軍演,採用的作戰模式。

美軍F-35B匿蹤戰機,降落日本準航母「出雲號」,先在附近海面上低空停滯,再緩緩移到飛行甲板上,落艦滑行,飛行員和船上官兵,合作無間精準完成任務,F-35B完成整補後,還發揮短場起飛的能力,短距離滑行後拉高機頭升空,最近包含美日,和英國、荷蘭、加拿大、澳洲,等6個國家海軍,在菲律賓海舉行聯合軍演,12艘軍艦劍指中國,解放軍也不甘示弱,4日一天之內共派出56架軍機,侵擾台灣西南空域。

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:「台美整個關係是非比尋常,這樣子會對中共造成很大的壓力,它在這個還沒有成形之前,它先下手為強。」專家分析軍演,面對中國幾波挑釁,陸委會委託國防安全研究院,提出共軍已具備從不同方向,攻台能力,且作戰重點轉移到我西南空域,應密切注意中俄聯演採用作戰模式,今年8月中國在寧夏,舉辦「西部聯合2021」演習,邀請俄羅斯參加,雙方各派1萬多名兵力,投入各型飛機、火砲和裝甲車,兩國軍隊混合編組,演練旅級同盟聯合作戰,

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:「中俄合作參與攻擊台灣的機會,我想是比較低的,美國聯俄制中的一個可能性,目前反而是國際間認為是存在的。」蘇紫雲說中俄不太可能聯合反而連俄制中,台灣除了爭取國際支持,也要加強國防實力,才能有效捍衛台海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