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2758號決議文"50年 布林肯挺台入聯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在昨(26)日發表聲明,表達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,來參與聯合國系統,在嶔點話題節目中,國際政經專家汪浩也提到,許多美國重量級議員,也指控北京長年曲解了聯大2758號決議。當然也讓中國相當不滿,但提到中國的敏感詞,現在連"蛋炒飯"三個字,也成了不可說出口的詞,到底什麼原因,帶您一起來了解。

中國敏感詞多如牛毛,但現在連餐桌上常出現的,蛋炒飯這三個字,也讓當地網友惹禍上身,"嶔點話題"主持人徐嶔煌說:「他發的日期10/24,是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的冥誕日,所以呢時間敏感,這個時間你發出來,蛋炒飯三個字你儼然意有所指。」時事評論家周偉航說:「連發兩天這10/24是毛岸英的生日,10/25是抗美援朝的首日,所以這個是有非常強大的象徵意義,那其他人會不會中槍,我告訴你連人民日報10月到11月,也有提到了蛋炒飯三個字,那篇文章也被下架,知名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的中國廚師王剛,他也是在10月示範了一道蛋炒飯料理,很抱歉你一樣消失下架。」

相關文章全下架,避免關鍵時間碰觸敏感神經,但25號也是聯大2758號決議通過滿50年,多位美國重量級議員也指控北京,長年曲解了這項決議,國際政經專家汪浩說:「大家如果注意的話,前兩天美國的助理國務卿,有在一個公開的演講上,專門提到中國專門誤用2758號決議,來阻止台灣參加國際組織,但他裡面也有提到,從美國政府的立場上來說,2758號決議,完全沒有解決台灣的主權地位,和代表權的問題。」布林肯也強調,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,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的議題,在在顯示台灣在全球中的關鍵地位,以及不可忽視的貢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