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沙危險?! 邱國正勉勵官兵與島共存亡

東沙危險?! 邱國正勉勵官兵與島共存亡 | 華視新聞

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兩岸關係緊張,國防部長邱國正除了勉勵東沙群島的官兵要共存亡,更證實美軍已經多年來台交流協訓,據了解從2018年開始,包括美國海豹部隊以及美國陸軍特種部隊,也就俗稱的綠扁帽就數度來台,總統蔡英文更在今天證實了美軍駐台,卻也引起了共軍反彈,一早就繞台。

空襲警報聲,空襲警報聲帶出了緊張氣氛,這部東部戰區陸軍防空旅實彈演練,今(28)日PO上了中國網站同時,空軍廣播說:「中國空軍注意請立即迴轉脫離。」陸空齊發就在總統蔡英文證實美軍駐台,今年8月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評,曾說如果有3萬美國在台駐軍,將立即發動戰爭,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交流當中會有幾個人到這邊來,跟我們做協訓,到這邊做一個長期演訓的話,也就可以駐在這個地方,我們的駐是駐紮的住。」

協訓曝光這架黑鷹直升機,閃過中華民國國徽與陸軍字樣,證實拍攝地點就在台灣,一度被點名是在澎湖辦的閃光操演,影片中出現美國教官,類似的指導從2018年就開始,而且來頭不小,美國陸軍特種部隊俗稱的綠扁帽,和航特部互動操演並協助基地訓,美國海豹部隊每年派教官來台,從海岸偵察快艇滲透到兩棲作戰,但還是得靠自己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我們每一次對外島回來官兵同仁,或者是視訊會議我都一再鼓舞他們,一定要與島共存亡,因為我死則國生,我想你要活的話這國家就很麻煩。」台灣最南的領土東沙島防務受到關注,邱國正用共存亡來勉勵駐守在東沙的官兵,也顯的出兩岸關係緊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