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急了?! 嗆台:分裂國家者沒好下場

習近平急了?! 嗆台:分裂國家者沒好下場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在雙十前一天,對台灣發表了一篇措辭非常強硬的談話,直說「分裂國家的人沒有好下場」,可說跟環球時報有得拚。回顧過去習近平幾次重大對台談話,像是2019年提出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或今年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時說的話,都不像這次這麼「兇」,難道習近平真的急了嗎?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,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,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,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。」搶在雙十前一天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出重話恫嚇台灣,雖然中國一貫堅持,要解決台灣問題,但這番激烈用字,由習近平口中說出,卻是近年罕見。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一國兩制的提出,本來就是為了照顧台灣現實情況,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,將得到充分尊重。」2019年中國「告台灣同胞書」40週年,習近平發表的談話,以「尊重台灣社會制度」名義,試圖對台灣人「動之以情」,但仍強調不放棄動武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,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。」

而到了今年的,中共建黨百年大會,習近平也不忘對台喊話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,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,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。」

雖然本質仍是「老調重彈」,但看得出又比2019強硬些,如今似乎完全「不演了」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:「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。」越來越兇的背後,則是對台灣,始終如一的統一圖謀,也考驗台灣加強,自我防衛的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