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試射高超音速飛彈? 拜登坦承擔心

陳鋼 編譯  / 美國

日前英國金融時報指出,中國8月曾試射一枚高超音速飛彈,而且是能搭載核彈頭的,這個消息不但引發美國國防部關切,連美國總統拜登也表示他很擔心。不過除了高超音速飛彈,美國空軍部長也曾示警,中國正在研發能打得更遠的飛彈,遠到足以進行全球攻擊,甚至從太空攻擊。

英國金融時報日前指出,中國8月曾試射,能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飛彈,雖然中方立刻否認,美國仍高度關切,從部會到總統都不例外。記者VS.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(您擔心中國的高超音速飛彈嗎)是的。」拜登20日前往賓州前,對媒體表達他的擔憂,畢竟高超音速武器速度快,軌跡不固定的特質,讓專家擔心美國的防禦系統可能難以攔截。

麻省理工學院安全研究計畫主任傅泰林說:「這種特殊軌道轟炸系統可以飛過南極,以躲過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。」只是中國要的除了更快,還要更遠,美國空軍部長9月曾暗示,中國正研發足以「環繞地球」的武器。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說:「他們(打擊範圍)已從中國沿岸的重要目標,擴展到第二與第三島鏈,最近又延伸到洲際攻擊,甚至可能全球攻擊或從太空攻擊。」

中國14日才把3名太空人送上太空「出差」,如今中國積極把航太實力,化為攻擊能力,美國科技媒體認為,這個消息或許能給國防部更大的動力,研發新的天基預警系統,以對付可能來自太空的高超音速武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