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民主時刻館"開幕 總統.陳柏惟相見歡

賴曼妮 趙英光 SNG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卸任後,首度公開露面,他和總統蔡英文還有立法院正副院長,以貴賓身分一同出席台中霧峰,民主時刻館的開幕儀式,但陳柏惟非常低調,只有簡短的和綠營人士互動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轉述,總統有替陳柏惟加油打氣,而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名單,據傳將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參選,蔡其昌說預計下週三結果就會揭曉。

典禮主持人說:「請往前推動,立法院民主時刻館正式啟動。」往前推動立法院穹頂,象徵民主時刻館正式開幕,總統蔡英文和立法院正副院長,共同出席位在台中霧峰的民主時刻館開幕儀式,總統蔡英文說:「這裡是台灣重要的民意機關,見證重要的民主時刻,未來將會是為台灣傳遞珍貴的民主精神。」活動現場,還有最近格外受到關注被罷免的前立委陳柏惟,陳柏惟穿著白色的POLO衫,身上還掛著貴賓的識別證,他低調現身,和綠營民代互動不錯,這也是他被罷免卸任後,首度公開露面。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:「總統有跟陳柏惟委員,有跟他加油跟他鼓勵一下,簡短的互動而已。」透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轉述,總統蔡英文和陳柏惟在活動現場有短暫接觸,總統還有為他加油打氣,至於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,民進黨會由誰出線外界都很好奇。

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:「先通過辦法再來徵召,所以上週已經通過辦法,(下禮拜三可以確定嗎),最快應該就下禮拜三,因為下禮拜三才有中常會。」蔡其昌證實,黨內透過徵召已經找到補選戰將,是不是外界所猜測的前立委林靜儀,預計下週三就會揭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