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電視說明會 陳吉仲.王美花上陣

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舉行投票,而在投票之前,中選會也規劃5場意見發表會,讓正反方都有說明的機會,其中政院規劃第1場的說明會,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經濟部長王美花,擔任反方代表說明反萊豬以及珍愛藻礁等題目,而正方則由國民黨派出立委林為洲以及律師代表。王美花今(3)日表示,會盡力說明,讓民眾知道政府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。

四大公投案再1個月就要登場,討論聲量也越來越高,中選會規畫將在無線電視頻道上舉辦5場說明會,讓民眾可以徹底了解各案本質再投票,其中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要親自上陣,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就是把我們看到的,我們了解的事實跟大家做說明,讓大家可以知道,我們其實事做了很大的努力來保護,岸邊的藻礁,也要用供電的需求,一定要讓三接能夠順利的推動。」

從13日開始,針對重啟核四、反萊豬、珍愛藻礁以及公投綁大選四案,總共要舉辦5場說明會,第1場政院派出部長級人物,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談三接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談萊豬,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談公投綁大選以及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談核四,而正方則由國民黨派出,立委林為洲以及江啟臣等人應戰。不過行政院也多次強調,反萊豬將讓台灣加入CPTPP受到阻礙,預計也會是攻防焦點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說:「CPTPP11個國家都接受,其實其中有幾個國家,它自己國內也都有使用萊劑,我們不容許這樣,含有聯合國標準的萊劑進口的話,那試問這些國家,它會認為你台灣有夠這個自由貿易標準嗎。」公投四大案,被國民黨形容為倒閣公投,政府也全力說明,就盼民眾手中的一票,決定台灣的未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