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愛吃美豬不愛吃萊豬" 費鴻泰撇"反美"

蔡岳霖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反萊豬公投,是不是就等同於反美,立法院國民黨今(3)日再度召開記者會,總召費鴻泰表示,國民黨愛吃美豬,但不愛吃含萊客多巴鞍的美豬之外,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,更為了年底四大公投,除了夜宿凱道之外,將在本周六夜宿高雄,卻被立委趙天麟大酸,是因為台北要變冷了,所以來高雄避寒嗎?

立委趙天麟說:「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。」7、8、9年級年輕人全到齊,從4日開始,就要來替民進黨,年底四大公投加入宣講活動,立委趙天麟說:「我們可以去表達年輕人心聲,呼籲大家出來投四個不同意票的邀約。」立委趙天麟號召台灣有力團宣講足跡不只在台北,11月15日還會出現在高雄,不過有人要比他們提早南下。

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日臉書,PO出一張自己睡在睡袋裡的照片,夜宿凱道才開始沒幾天,雖然陸續有黨內高層到場相挺卻被酸場面冷清,讓他決定6日將前進高雄並夜宿街頭,立委趙天麟說:「台北最近愈來愈涼快,來高雄是不是來避寒我不曉得,現在高雄還蠻溫暖的,所以我相信在這邊夜宿,應該比在凱達格蘭大道夜宿舒適很多。」7日羅智強更將前進台南,接著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會配合秋鬥,11月13日起為期1個月的全台行腳,賣力在12月12日凱道集結,但時間還沒到之前,國民黨先解決公投後可能影響的台美關係。

總召費鴻泰說:「跟蘇貞昌跟蔡英文講,國民黨愛吃美國的豬肉,但是我們不吃世界各國來的萊豬。」國民黨還公布資訊強調開放萊豬進口後美豬進口大幅減緩,並翻出舊照片點名民進黨立委吳秉叡,也曾開記者會吃不吃瘦肉精全民來公投,拒絕反萊豬公投這個議題,與反美持續掛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