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二補選!林靜儀電話尋支持 綠擬徵召

徐孟蘭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1月9日登場,國民兩黨都在積極布局候選人,民進黨今(3)日下午開中執會,外傳黨主席蔡英文要徵召前不分區立委,也是中山醫大婦產科醫生林靜儀,加入選戰,而先前民進黨有多位市議員,像是林德宇、王立任、楊典忠還有林佳龍子弟兵張家銨,都表態參選,為了黨內團結,林靜儀也提前在2日時一一打電話尋求議員支持。

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6名市議員曾表態參選林靜儀親打電話求支持,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說:「身為一個後輩能夠接到一個前輩的電話,真的是感動。」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先前有意參選的市議員張家銨,還有選民支持獻花,但現在傳出,黨中央要徵召婦產科醫生、前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參選,林靜儀也親自打電話給有意參選的議員,尋求支持。

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說:「這通電話也是代表著說,不管是誰出來,我們都是能夠接受,然後我們也都可以走向同一條道路,我覺得就是不要給當事人太大壓力吧。」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:「靜儀醫師她很客氣,她是希望說,若是她出線的話,希望說大家能夠幫忙她,來打這場選戰。」有意參選的綠營議員,還有楊典忠、王立任以及林德宇,他們大多都在2日時,接到林靜儀電話,說一旦獲得黨中央徵召,希望大家團結打選戰,因為民進黨3日下午,就要召開中執會,傳出黨主席蔡英文,要正式徵召林靜儀參選。

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說:「林靜儀醫師算是台中在地行醫非常多年的一位好醫生,那台中很多的鄉親其實對她相當熟悉,也就是說,她不但國會有非常好的經驗,思考邏輯也非常清晰,而且她又是我們在地的好立委,所以如果能夠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的話,我相信是非常適合的人選。」目前林靜儀尚未回應參選的事情,但民進黨內部人士大多認為就是林靜儀要出來選了,面對的對手很可能是在地深耕已久的顏家班,外傳這次可能兄妹互換,顏莉敏立委補選顏寬恒選議員攻議長,但國民黨團表示,目前都沒定案,補選人選也還在跟地方討論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