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議會團來訪 蘇揆分享抗假訊息經驗

尹智剛 陳知學 楊諮宜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歐洲議會訪台團,今(3)日清晨抵達桃園機場,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。外交部表示,這是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台,意義重大。而一行13人除了要晉見蔡總統蔡、拜會立法院,也將與國內專研假訊息的智庫等單位座談,希望在面對假訊息、網路攻擊等複合式威脅議題上,向台灣取經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也和訪台團會面,強調台灣對抗假訊息,很有經驗。

歐洲議會INGE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說:「很高興見到你。」一見面就熱情擊肘打招呼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下午,接見訪問台灣的歐洲議會代表團13名成員,雙方都強調自由民主是共同堅持的價值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台灣在自由民主的第一線,是多麼的重要也是多麼的辛苦,但相對地我們對抗假訊息,也非常有經驗。」

歐洲議會INGE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說:「基於一個原因我們沒有距離,就是我們共享對自由民主的熱愛。」不只和行政院閉門會議,訪台團4日上午九點半將晉見總統蔡英文,5日拜會立法院,訪台期間還要和國內專研假訊息的智庫媒體及公民團體座談,希望在面對假訊息網路攻擊等複合式威脅議題,與台灣深度交流。

歐洲議會INGE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說:「本委員會長期將台灣,視為對抗假訊息的基地,我們向台灣獲得的經驗,可以幫助我們的國家,加強對抗假訊息的能力。」總統府除了發表聲明歡迎訪台團,還強調今年以來歐洲議會已經12度通過友台相關決議,像是兩個星期前通過的「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」報告,首度就全面提升台歐關係,向歐盟行政部門做成正式政策建議等,顯示台灣與歐盟的關係越來越緊密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是歐洲議會史上首度,派遣的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,意義重大。」外交部同樣誠摯歡迎歐洲議會來訪,面對中國在國際社會不斷打壓,台灣正用民主跟自由獲得國際社會認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