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嬰中心虐7童 業者名下另2間也違規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鳳山一家私立托嬰中心,日前傳出虐童事件,有7名1歲幼兒被教保員捏臉、打嘴巴等不當對待,事後黃姓負責人被查出,家族名下共有2家托嬰中心及2間幼兒園,4間機構就有3間有不當管教等違規事項,幼兒園的部份被裁罰停辦一年以及3000元罰鍰,而近期的托嬰中心虐童案,社會局也將先前停辦三個月的處分取消,改為加重處分停辦一年。

高雄市議員(國)邱于軒說:「我給你們機會我給高雄市政府機會。」議員質詢,砲轟教育局及社會局,就因為日前發生的虐童事件,被虐孩童家長說:「老師走過去之後,用她的手捏一捏,直接這樣大力扯起來。」自己的孩子在托嬰中心,被教保員又是捏又是打,臉上身上有多處紅腫瘀青,當爸爸的氣憤又心痛,而且總共有7個幼童受虐,就在鳳山這間私立托嬰中心,當時社會局祭出停辦3個月的處分,然而事後持續追蹤,發現受虐的幼童,身心受創嚴重,因此決定加重處分。

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:「原來停辦的3個月這個處分就撤銷,從11月1日開始開始停辦一年。」除此之外,托嬰中心還被查出,黃姓負責人的家族名下,共有2家托嬰中心,還有2家幼兒園,而幼兒園在2020年,也有違規事件,高市教育局主秘吳文靜說:「其中一間幼兒園,他確實有不當對待幼兒的情事,那給予停辦一年的處分。」

等於說,黃姓負責人家族名下,四間托嬰及幼兒園,鳳山托嬰中心虐童停辦一年,大寮的幼兒園,幼教員推孩童拍打腿部,因不當管教也被勒令停辦一年,同樣位於大寮的另一間幼兒園,設施設備不符合規定裁罰3千,而針對近期高雄市,接連發生的虐嬰虐童,市長陳其邁也說重話了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我也要求說違法的這個部份,處以最重的停止辦理的處分。」社會局跟教育局表示,將會加強稽查,不容許再有類似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