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被列台獨頑固份子清單!謝志偉抗議中共:立刻將我補上

未被列台獨頑固份子清單!謝志偉抗議中共:立刻將我補上 | 華視新聞
駐德代表謝志偉。(翻攝自臉書謝志偉粉絲頁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(5)日證實,中國將依法對清單內的「台獨頑固份子」實施懲戒,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、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,而清單內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外交部長吳釗燮等都名列其中。對此,駐德代表謝志偉今日就在臉書表示「抗議」,直言「要向中共政權強烈抗議,你們怎麼可以漏掉我的名字?」,還隔空喊話,「我多年來持續捍衛台灣主權、自由、民主,請立刻將我的名字補進『台獨頑固份子』名單」。

中國將懲戒台獨頑固份子 蘇貞昌、游錫堃等人在列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朱鳳蓮5日證實,中國將依法對清單在列的「台獨頑固份子」實施懲戒,包括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、個人進行合作,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,以及採取其他必要的懲戒措施,更特別點名「蘇貞昌、游錫堃、吳釗燮」等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、惡意攻擊誣衊中國、謀獨言行惡劣。

未被列入台獨份子清單!謝志偉抗議:怎麼可以漏掉我?

對此,謝志偉在臉書發文表示,捍衛台灣自由、民主、主權不遺餘力的蘇貞昌、游錫堃、吳釗燮同時被中國列為台獨頑固份子,且禁入中國、港澳,並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。謝志偉也說,自己看到新聞後,就立刻上網搜尋,可是沒有自己的名字,「我這麼多年來未改初衷地捍衛台灣主權、自由、民主,結果我竟然沒有名列你們公布的『台獨頑固份子』,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?!」

謝志偉也說,「嚴重的話,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有人施加『線民』,甚至『特務』的罪名在我身上,因此我在此向中共政權提出強烈的抗議,立刻將我的名字補進『台獨頑固份子』名單,至於名次我無所謂,反正我寧可墊底也不願被當作是卧底。我別無選擇,我抗議!我抗議!」

(翻攝自臉書謝志偉粉絲頁)。
(翻攝自臉書謝志偉粉絲頁)。
 

此外,吳釗燮今日也透過推特回應,被中共列為終身究責的黑名單後,「我收到無數祝賀訊息,很多人因為未上榜而感到嫉妒;也有人問我可以到哪裡申請才能成為黑名單的一員。我為了維護這個殊榮,會繼續為台灣的自由及民主奮鬥」。而游錫堃昨日則回應,「又上《新華社》新聞了,感覺國際知名度提升不少,謝謝朱鳳蓮小姐。不過,我沒有想再參選,以後請不必費心了!」蘇貞昌則在昨日下午備質詢時回應,「我為台灣打拚,這是我應該做的事情,我不受恐嚇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