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中國列「台獨懲戒清單」!蘇貞昌:為台打拚不受恐嚇

遭中國列「台獨懲戒清單」!蘇貞昌:為台打拚不受恐嚇 | 華視新聞
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5)日證實,中國將依法對清單內的「台獨頑固分子」實施懲戒,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、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,而清單內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外交部長吳釗燮等都名列其中。對此,蘇貞昌稍早在立法院回應此事,他強調,自己為台灣打拚、做該做的事,不受恐嚇」,也反批中國「無理干預我國事務,非常可笑」。

中國將懲戒台獨頑固分子 蘇貞昌、游錫堃等人在列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朱鳳蓮5日證實,中國將依法對清單在列的「台獨頑固分子」實施懲戒,包括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、個人進行合作,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中國謀利,以及採取其他必要的懲戒措施。

朱鳳蓮也特別點名,「一段時期以來,蘇貞昌、游錫堃、吳釗燮等極少數『台獨』頑固分子極力煽動兩岸對立、惡意攻擊誣衊中國、謀獨言行惡劣、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,嚴重破壞兩岸關係,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,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」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下午質詢蘇貞昌時談及此事,蘇貞昌則回應,「這個別國的,他也沒在我們台灣一天,對我們台灣指指點點」,並強調,「我為台灣打拚,做我應該做的事,不受恐嚇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