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名3大台獨份子禁入中國 蘇揆:不受恐嚇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,再點名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三人,是頑固的台獨份子,並將實施懲戒,禁止本人還有家屬進入中國、香港、澳門等地區,而且終生有效,除了立法院長游錫堃在臉書回嗆,我已經沒有要選舉,請不要費心外,蘇貞昌反嗆絕不受恐嚇。

5月份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才點名外交部長吳釗燮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:「吳釗燮一再狂妄地進行台獨挑釁,惡意詆毀,對這類台獨頑固份子,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,依法終身追責。」但要被終身追責的不只吳釗燮,5日國台辦再點名,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外交部長吳釗燮被點名,謀獨惡劣,懲戒的內容包括本人及家屬禁止進入中港澳,而且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這是其他國家,他也沒在台灣一天過,對台灣指指點點,我為台灣打拚,這我應該做的事情不受恐嚇。」蘇貞昌強硬回擊,同樣被點名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在臉書上回嗆,說上了新華社似乎國際知名度提升不少,謝謝朱鳳蓮,不過我沒有想要再參選請不必費心,選在臉書發文但是在中國又看不到,就看朱鳳蓮要不要利用翻牆軟體,看看被點名的台獨份子怎麼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