喊話工業界 總統:重啟核四非政治取向

徐葳倫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今(11)日出席第75屆工業節慶祝大會,特別喊話工業界支持執政黨對於公投的方向,她強調「重啟核四」不會是執政黨的政治取向,因為核四位於地震斷層帶上,有研究指出電廠發生問題時,週邊80公里都是受災區,是無法承受的風險,包括北北基桃等不分政黨都「不」支持重啟核四。

出席年度工業節活動,面對景氣問題工總理事長王文淵避而不談,但上了台直接喊話蔡總統,產業發展得兼顧經濟成長,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說:「各種能源都有它的優缺點,例如風力發電雖然足以綠能,但也會產生低頻噪音的(影響),推動能源使用結構改變時,也要考慮成本的問題。」

能源結構改變時,也要考慮成本問題,總統蔡英文說:「現在有人主張要重啟核四,但是我要告訴大家這不會是我們的政治取向,考量安全跟核廢料的問題,核四週邊的五個縣市北北基桃,不分政黨都不支持重啟核四。」

開放美豬當中會確保食安、供電能不能穩定影響產業佈局,從核四到能源問題,蔡總統侃侃而談,也藉機喊話工業界,公投投下不同意,畢竟公投走向攸關台灣未來方向,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「撩落去」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四個公投關係到台灣能源轉型是不是安全,以及我們要不要做國際貿易走向國際,總統和我分頭在各地努力奔走,就是希望讓人民知道,這一個公投關係著台灣的未來。」

我們要向人民報告,我跟總統分頭奔走,就是要向人民說清楚,希望大家出來投票,從府到院都喊話支持公投,接下來14日民進黨全代會也要登場,蔡總統將以黨主席身分出席,主題是「穩健執政、台灣有力」,也會重申關於年底公投「四個不同意」的目標,持續說服民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