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再爆室內抽菸 「壞習慣都改不掉」

陳時中再爆室內抽菸 「壞習慣都改不掉」 | 華視新聞
指揮中心提供(資料照片)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福部長陳時中昨(11)日爆出在私人餐會上「無罩喝酒唱歌」的影片,後來澄清那是去年6月解封後的影片,不是今年三級警戒期間。後來又有媒體人爆料,陳時中在另一場聚會中室內抽菸,疑似違反《菸害防制法》。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,自己抽菸的壞習慣一直改不掉,但是已經忘記該次聚會是否有抽菸了。

強調與會人士無利益關係 不需進行政風調查

針對被爆料室內抽菸,陳時中未否認也未承認,只說大家都知道他會抽菸,但因為時間久遠,「我實在記不起來那天有沒有抽」。陳時中補充,「其實抽菸的壞習慣應該要改,但改很久都改不掉」。根據《菸害防制法》第15條第11項規定,餐飲店等公眾消費室內場所全面禁止吸菸,違反者可依《菸害防制法》第31條規定,處以新台幣2000元以上、1萬元以下罰緩。若營業場所設有獨立空間吸菸室、或半戶外開放空間等不在此限。

陳時中強調,唱歌喝酒的影片是去年6月,並非一開始部分媒體所指的今年三級警戒期間,他重申,如果假新聞繼續散播,將交由法制處理。陳時中表示,參加私人聚會的部分,沒有必要啟動政風調查,因為與會人士和他的職務沒有利益關係,跟在場的賓客幾乎都是第一次見面,只是因為當時連續56天零確診後終於解封,商界人士想幫他加油才會去參加。

近期接連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被爆出婚外情,陳時中又連續被指無罩喝酒、室內抽菸等等,是否有覺得遭政治鬥爭?陳時中坦言,「依稀有那個感覺」,但是沒有相關證據,不方便做這類指控。

※ 提醒您: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

※ 提醒您:抽菸,有礙健康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