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2025達不到非核 朱立倫:台灣必須用核電

徐葳倫 江昇鴻 陳知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拚年底四大公投!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火力全開,受訪時他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,但現階段還沒法達到足夠供應其他能源的時候,為了確保台灣經濟發展,還是必須要使用核電,還批評執政黨2025達不到非核家園。14日藍營還要上演大團結戲碼,朱立倫會同框前主席江啟臣和前總統馬英九到台中宣講公投,和民進黨2100場公投說明會,互別苗頭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腳剛要離開,恰好碰上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國父紀念館致意,在國父誕辰這天,2人卻一前一後到場,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黨內對核四公投,反彈聲浪大,朱立倫不斷澄清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:「現階段還沒有辦法到達足夠供應各種其他能源的時候,為了確保我們的經濟,我們必須還是需要使用核電,民進黨今天不負責任的提出來,這樣2025就要達到非核家園,我們很希望達到,但是絕對達不到。」前總統馬英九說:「核四應該要重啟,主要是第一要避免缺電,第二要避免電價上漲第三要減少空汙。」

2人把砲口對準綠營,14日還要應前主席立委江啟臣邀請到台中公投宣講,集結馬英九朱立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和前副主席郝龍斌,上演大團結戲碼,綠營不甘示弱,把說明會場次增加7倍追加到2100場,立委林昶佐說:「這件事情其實是對台灣的發展來講,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,所以我想如果民進黨願意舉辦更多的說明會,對這一些題目的認知跟理解,我覺得是好事。」立委陳玉珍說:「所有政治的行政的力量都下去,反正現在民進黨家大業大。」藍委語氣酸溜溜,但看的出來,公投拼說明會藍綠都卯足全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