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民調:近5成國人認為應增核電

尹智剛 陳知學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路透社報導,歐盟執委會打算敲定「永續經濟活動分類」將在本週公布,認為核電符合「永續」標準。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也顯示,未來4年如果再生能源發電量無法達標,導致電力不足。有49.1%民眾,認為應該增加核能發電,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,應該先問問新北市長侯友宜,對核廢料的意見。

核四最後一批燃料棒28日運到基隆港將送回美國,但最新民調顯示要是未來四年再生能源,無法達到占發電量百分之20目標導致電力不足,有4成9民眾認為應該增加核能發電,百分之29.4則認為應該增加火力發電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可以先去問問侯友宜市長,他對於核廢料的意見如何,沒有辦法預防核電的各種災害,就沒有資格談什麼核能,更是不會去支持重啟核四。」

蘇貞昌強調藍營地方首長,都堅決反對核四設在自己的縣市,也說台灣人民看到福島核災後,認為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也無法預防核電的各種災害,不過路透社報導歐盟專家小組認為核電符合「永續」標準。

立委(民)羅致政說:「別的國家態度跟立場,跟我們台灣的需求未必是完全一樣,只要人民多了解真正台灣面臨的,核能的困境的話就會了解,台灣的確是一個不太適合發展核能的國家。」,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藍營並沒有提出要重啟核四,支持藻礁就是支持核四,這是民進黨意圖,把環保團體跟核四劃上等號,這個原來是你的戰友,你後來就要把它汙名化,這是民進黨最惡劣的部分。」

藍綠立委意見分歧,如今隨著珍愛藻礁公投通過第二階段連署,要如何達成2025非核家園的願景,考驗執政黨的政治智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