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建交80週年! 宏都拉斯總統率團訪台

慶建交80週年! 宏都拉斯總統率團訪台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是台灣與宏都拉斯共和國建交80周年,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應我國邀請,在晚間7點多抵達桃園機場。同時也是葉南德茲第4度訪問台灣,明天週六中午將進總統府和總統蔡英文會面。

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夫婦,12日晚間7點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與外交部次長俞大㵢碰碰手肘代替握手,葉南德茲向現場人員揮手致意,才剛結束在美國的訪問行程就從舊金山直抵桃園,但4度訪台的葉南德茲並沒有在現場致詞,而跟在總統葉南德茲後頭的,包括宏國總統府秘書長卡多納夫婦,外交部長羅薩雷斯夫婦,以及財政部長馬塔夫婦等11人。

應政府邀請到14日率團訪問台宏80週年,包涵這次在內葉南德茲3度以總統身分造訪台灣都是在總統蔡英文任內,也彰顯台宏兩國好邦誼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葉南德茲總統伉儷訪台期間,將會會晤總統蔡英文,他們彼此會祝賀台灣跟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,並且會接受蔡總統的款宴。」明天將接受蔡總統款宴,過去蔡英文也曾以總統身分到宏都拉斯訪問,接受葉南德茲款待,不過恰巧11月底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就要登場,這次的訪台之旅是否與接下來的選舉有關,格外引發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