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戰!藍"十箭齊發" 綠府院黨總動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1218四大公投案投票,剩下一個多月,藍綠週末2天,兵分多路下鄉宣講,副總統賴清德和蘇揆挺進台南,週日民進黨全代會登場,聚焦公投議題。而前總統馬英九,今(13)日上午首次現身國民黨街頭宣講,強調核四應要重啟,舉日本為例,斷層帶核安問題可以處理。

前總統馬英九說:「要減少缺電,第二個問題就減少漲價,第三就是要減少空汙。」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說:「封存就是要為了重啟,今天我們缺能源,我們必須要重啟核四,這是符合我們台灣現在,國安環境以及全民利益的。」

結合民間團體國民黨公投宣講「十箭齊發」,從立委縣市長地方民代到青年團,走入大街小巷力拚四項公投全數過關,但行政院揭露核四下方有一條長達2公里的斷層,要是發生核災雙北桃園和基隆宜蘭,恐怕有1千萬人受到衝擊,前總統馬英九說:「在日本蓋在斷層附近的核電廠有好幾個,包括在九州的,這個問題根本不是問題,核安的問題是可以處理的。」

綠營同樣全體總動員,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,13日一整天都在台南宣講,民進黨更將在14日召開全代會,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下達全黨動員令,重申年底公投「四個不同意」。

許多參加秋鬥的公民團體,13日一早則從屏東火車站出發進行公投宣講,要一路步行西部13縣市從「台灣尾走到台灣頭」。年底四項公投案,藍營與民間團體分頭併進,民進黨恐怕將陷入腹背受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