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泉崗開發案 環團疑"顏家介入速通關"

蔡岳霖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清水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,還在環評中,卻被抓到疑似在挖井,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,更質疑明明地點距離清泉崗機場相當近,竟然軍方都沒有一起加入評估,而台中海線水資源保護行動聯盟,更質疑難道是開發方裡,有顏清標的小兒子,所以環評速度這樣快,才八個月就通過三次環評,不過台中市政府澄清,環評通過,不代表取得許可。

放眼望去一大片農地,還有地主忙著耕種,這塊位在台中清水的土地,正是已經規劃中的,清泉崗產業園區預定地,全部22.6公傾,但這塊地離清泉崗基地相當接近卻不見軍方一起加入討論,立委(時力)陳椒華說:「它需要送軍方去審查,竟然都沒有國防部去表達意見。」陸軍十軍團副處長陳鴻義說:「我們有表達出來說,在多少範圍之內是禁建。」

台中海線水資源保護行動聯盟陳奇勳說:「環評都還沒過第三次過了,解釋還沒送環保局審查,水井已經在打了是誰同意他打,他們說市政府同意打一口,一看是兩口水井。」十月先拍到有疑似挖井器具進駐,環保團體更發現開發案顏清標家族也有伸手,因為根據自救會提供的資料,開發這個地方的正是,創利開發股份有限公司,其中1月的時候加入了一位董事顏嘉儀,而顏嘉儀正是顏清標的小兒子,之後環評進展就相當順利,立委(時力)陳椒華說:「這個產業園區的開發,還是有顏家的身影在這裡面。」台中海線水資源保護行動聯盟陳奇勳說:「那為什麼顏家進去完,八個月裡面三次環評就過了。」 台中市府澄清環評審查通過不等於取得開發許可,後續相關則依法規辦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