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招待所只敲6個洞? 顏寬恒:尊重進度

黃種瀛 張智鈞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立委補選,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,家族位在南屯區的招待所,原本今(13)日就該全部拆除,卻只在圍牆敲了6個洞就停工。民進黨對手林靜儀質疑,市長盧秀燕對違建的主人太寬容了,顏寬恒對此只回應「尊重工班進度」,不過顏寬恒強調,一個多月來,媒體撲天蓋地對他的抹黑批評,完全不符比例原則,還質疑NCC裝聾作啞。

顏家位在台中南屯的招待所,圍牆上敲了6個洞,這6個洞從12月9日就敲開,還是沒看到拆除工班的人影。民眾說:「官官相護市政府有可能來拆嗎。」招待所拆除進度嚴重落後,路過民眾議論紛紛,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,當時坐上怪手敲下第一塊磚,過了一星期卻只敲了6個洞,顏寬恒怎麼說。立委補選候選人(國)顏寬恒說:「按照合法的程序以及專業的工班,按照稽核機關的進度進行。」

眼看到了13日市政府規定拆除期限,對手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質疑,市政府對違建立場,似乎非常寬鬆。立委補選候選人(民)林靜儀說:「盧市長都說她是媽媽市長,台中市的媽媽們都在看說,妳對於一個這麼嚴重違法的違建,這個媽媽怎麼這麼寬容。」中市都發局都市修復工程科長謝國基說:「因違建人進行該作業(搬遷水電),致影響拆除進度,都發局將持續追蹤。」

顏寬恒連日來遭到各界質疑,不過他拿出統計數據,強調一個多月來,7個電視政論節目,每天以1小時以上的比重,針對炒米粉、違建議題攻擊他,違反比例原則,也沒有任何查證,他痛批NCC坐視不管。立委補選候選人(國)顏寬恒說:「新聞倫理是否還存在,NCC這個主管機關,是不是還有存在的必要。」立委補選候選人(民)林靜儀說:「好像很多政論節目,也都有邀請他上節目,如果是這樣的話,事實上他不是沒有機會,沒有空間說清楚的。」

從招待所架起圍籬到現在,整整過了10天,從外面完全看不到任何拆除進度,不光是政論節目談論顏寬恒,連路過民眾,都議論紛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