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"千字文"遭藍營圍剿 柯文哲緩頰

張之晴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沒有對公投表態,反而是在臉書發文,引發黨內同志不滿慘遭圍剿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14)日表示,公投的重點應該是討論的過程,而不是意識形態的對決,而現在他也學會不要隨便說出心裡的話。說話方式轉趨保守的柯文哲,在最近的一項民調中,看好度從第六名回升到第三名,不過柯文哲對此回應,放輕鬆就好。

拜訪市議會,市長柯文哲可不是空手而來,台北市長柯文哲VS.台北市議員(國)陳永德說:「好啦好啦你說怎樣就怎樣,好刪,好啦好啦,不是刪是本來就刪了我是幫你解決問題。」正在審查明年度預算,柯文哲帶著水果到委員會致意,畢竟當了好幾年市長,處理府會關係更嫻熟,近來的民調柯文哲也聲勢看漲。

十大政治領袖調查,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看好度排名第一,76.1%民眾看好他成為後蔡英文時期的政治領袖,副總統賴清德位居第二,柯文哲看好度61.2%,從前一次調查的第六名一口氣回到第三名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就像股票漲漲跌跌,哎放輕鬆放鬆心情就好。」柯文哲看似沒把民調高低起伏放在心上,因為就算是排名第一的侯友宜,現在也面臨了公投不表態,遭到黨內圍剿的窘境。

同為縣市首長柯文哲也有看法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重點不是投票,重點是討論的過程,現在還有更重要,也有不表態的自由。」不過永遠的不表態,恐怕也不是政治路走的順遂的靈丹妙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