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「十問台灣民主」 行政院回擊:自己不民主還反問

國台辦「十問台灣民主」 行政院回擊:自己不民主還反問 | 華視新聞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(行政院提供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台灣受邀參加美國政府主辦的民主峰會(Summit for Democracy),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我國出席,引發未受邀的中國不滿,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就提出十問我國政府「這算什麼民主」,更批評民進黨操弄四大公投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(16)日回應,「中國不民主還好意思反問台灣,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」,也請中國不要干涉台灣的公投事務。

十問「算什麼民主」 國台辦批台灣假民主

民主峰會本月9日揭幕,由政委唐鳳代表我國出席,並在會中和與會各國領袖交流;然而卻讓沒有受邀的中國相當不滿,頻頻抨擊台灣是「假民主」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(15)日更在例行記者會上,提出「十問」我國政府,「這算什麼民主?」。

馬曉光表示,「民進黨當局為一己私利,又在使出慣用的伎倆對四項公投進行政治操弄。一方面與美、日等親台政客勾連恐嚇台灣民眾,另一方面又故意批評中國,藉此製造反中民粹」。

「自己不民主還反問」 行政院:請中國不要干涉

對此,羅秉成今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直言,「中國不民主還好意思反問台灣,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,請中國不要干涉、不要介入,更不要認知作戰」。

有關國台辦對公投的言論,羅秉成表示,「國台辦表示公投是台灣公共事務,但又提出反民主十問,這是昭然若揭,想干涉台灣公投進程,民眾一定要認知中國對台灣民主的各種威脅,包含來自境外敵對勢力、內容農場、在地協力者散布的假訊息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