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大公投遭否決 台灣基進:證明國民黨是台灣亂政之源

四大公投遭否決 台灣基進:證明國民黨是台灣亂政之源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台灣基進臉書)。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重啟核四、反萊豬進口、公投綁大選,以及三接遷離藻礁等四大公投案於今(18)日進行投票,開票結果也陸續公布,根據中選會即時票數統計,已開出99%投開票所的票數,四大公投大勢已定,皆為「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」。

四大公投「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」基進發表聲明

對此,台灣基進晚間也針對公投結果發表聲明,基進表示,台灣民族始終以勇氣懷抱希望,今天四個亂政的公投提案被否決,而且是不同意票高過同意票的實質否決,意味著公民的民主實踐,伴隨著台灣大局的視野。

基進指出,「我們否定了核四重啟、三接遷離藻礁,意味著我們不允許延宕綠能轉型;我們否定了禁止萊豬進口,意味著我們不允許台美關係倒退;我們否定了公投綁大選,意味著我們不允許公投一再淪為中國操弄台灣大選的工具」。

基進也說,「力推四個公投案的國民黨,再次被證明了是台灣的亂政之源。所以台灣基進主張『國民黨不倒,台灣不會好』,真的是民主政治的基本門檻。因為自己的台灣自己救,所以我們從11月7日到12月17日,以40天的時間完成了1500場的公投宣講,我們很榮幸能為以民主工具危害共同體生存的亂政踩煞車盡一分力」,公投的結果是民主深化的體現,基進也強調,會繼續努力,在台中第二選區的補選,以及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,延續民主的榮耀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