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告藻礁敗選!潘忠政坦言:有點失望但是可預料的事

宣告藻礁敗選!潘忠政坦言:有點失望但是可預料的事 | 華視新聞
第20案公投領銜人潘忠政(資料照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重啟核四、反萊豬進口、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藻礁等四大公投案於今(18)日進行投票,各地投開票所從下午4點開始開票,目前四大公投案的不同意票皆領先同意票。對此,第20案「三接遷離藻礁」公投領銜人潘忠政,今日晚間6點30分在荒野保護協會台北辦公室正式宣布,「這一場藻礁的公投我們是敗選了」,他也強調「藻礁公投暴露了政府能源轉型政策千瘡百孔,政府應徹底檢討能源轉型政策」。

潘忠政宣布「藻礁敗選」 籲政府仍應積極檢討相關規劃

四大公投案今日舉行投票,根據中選會最新開票狀況,截至今日晚間7點40分,第20案「三接遷離藻礁」的票數,分別為同意388萬1585票、不同意414萬9313票。

對此,該案領銜人潘忠政晚間也於荒野保護協會台北辦公室宣布,「這場藻礁公投,我們敗選」,表示「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很難接受,但也必須謙卑地接受。各位支持藻礁的夥伴我們可以難過,但我們沒有氣餒的本錢」,他也坦言「有點失望,但這是可以預料的事」,會休息一段時間,但不會停止守護台灣環境。

此外,潘忠政也提到,因藻礁公投,暴露出政府能源轉型政策的千瘡百孔,認為「藻礁公投雖然失敗了,政府仍應積極檢討或執行有關能源轉型政策規畫」,包括須專業團體持續關注外推方案環差程序、三接工程對於藻礁生態系會造成何種負面影響等。

潘忠政也強調,「會持續推動政府應依《野生動物保護法》,審議並劃設南桃園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,或依《文化資產保護法》,就大潭藻礁啟動自然地景審議並指定為自然地景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