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4大公投全敗 朱立倫道歉稱"公投已死"

江昇鴻 羅大偉 張俊譓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4項公投全部沒有通過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晚間7點鐘現身,向支持者道歉,他說會負起最大責任,但是朱立倫同時也高喊公投已死!至於一直沒有對公投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,引爆藍營基層不滿,侯友宜的臉書被網友灌爆,不過朱立倫呼籲藍軍團結,把戰友找回來,不要找戰犯!侯友宜也發出聲明,重申公投是人民意志的表達,尊重公投的結果,呼籲大家團結,一起向前走!

4大公投都沒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情沉重出面向支持者道歉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:「向全體的國民跟所有辛苦的志工,還有我們黨員同志表達歉意。」檢討公投結果朱立倫也把砲口對準民進黨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:「公投已死今後大概也很難再有任何的公投案,在這樣鳥籠式的公投制度之下可以來通過,對於台灣的新的民主獨裁的政府,是個勝利。」

到底誰該負責,發起重啟核四公投的黃士修,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,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:「這段時間以來侯友宜市長的決策,只能說是親痛仇快,所有人都會記得2021年的四大公投,侯友宜市長出多少力。」侯友宜在開票後沒有安排公開行程,發聲明表示「尊重公投的結果,呼籲大家團結,一起向前走!」「對於這次的公投結果,他願意承擔!」但臉書粉絲專頁已經被網友灌爆,最難聽的有人要他滾出國民黨,明年絕對不會投你。

反萊豬公投領銜人林為洲說:「我覺得我自己有責任啦推動不順利,侯市長是最主要原因嗎,而其他縣市的得票狀況怎麼樣,這個都要一起去檢討然後很科學的啦。」發起反萊豬公投的立委林為洲,宣布請辭國民黨副祕書長,黨主席朱立倫向藍營喊話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:「我們現在都趕快把戰友找回來,不要找戰犯。」公投落幕後緊接著還有,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即將登場,朱立倫想重整軍心打贏選戰充滿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