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反核四廣告引議 馬英九駁:那個是誤會

侯友宜反核四廣告引議 馬英九駁:那個是誤會 | 華視新聞
(圖/資料照片)

林楚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四大公投將在明(18)日登場,因新北市長侯友宜未對公投表態,引發部分藍營人士不滿,今日《中國時報》卻出現一篇由侯友宜署名的反核四廣告,引發外界議論。對此,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時回應,「我覺得那個是誤會,侯市長到現在為止沒有反核」,侯友宜則怒斥,「移花接木、混淆視聽」。

侯友宜署名反核四廣告 馬英九駁斥「他沒反核」

今日《中國時報》上出現了非常奪眼球的廣告,那就是侯友宜曾經針對重啟核四說過的一段話,「如果沒有辦法去處理核安,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,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」,而下方更署名侯友宜,引起外界討論是否為侯友宜本人刊登。

(圖/翻攝自四叉貓臉書)
(圖/翻攝自四叉貓臉書)
 

對此,馬英九表示,「我覺得那個是誤會,侯市長到現在為止沒有反核,他只是說要做核廢料處理,還有核能安全,這也是我們的理想」。而侯友宜則怒斥回應,「移花接木、混淆視聽,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?真不可取」。

環團傳達反對核四理念 呼應市長與市民對話

而事實上,這篇廣告是由環保團體「綠色和平」所刊登,下方還有一段署名為「廖御日」,據了解廖御日是一名來自新北市的居民,想以新北市長和市民的對話來呼應,進而去傳達反核四的理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