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被"登報宣傳"反核四" 侯友宜罕見動怒

高采葳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四大公投案進入倒數階段,國民黨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,始終沒有明確的公開表態。但卻有綠色和平組織的成員,以個人名意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,引述侯友宜說的話,對於公投重啟核四案,投下不同意票。對此,侯友宜罕見動怒,批評這樣的行為是混淆視聽,不可取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移花接木混淆視聽,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真不可取。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罕見動怒,因為面對公投他態度始終低調,但卻有人在報紙刊登廣告,引述他的話故意帶風向,半版廣告大大寫下3句話「綠色和平組織成員的廖先生,以個人名義花70萬,宣傳公投重啟核四案投下不同意票。」綠色和平專案經理古偉牧說:「這只是一個新北市民的想法,為什麼我們不用綠色和平名義,就是因為綠色和平明天不可以投票,我們只是一個團體,用一個台灣民眾的聲音,和更多台灣民眾溝通。」

強調用意只是要和選民溝通,而廣告設計也沒有要誤導民眾,綠色和平專案經理古偉牧說:「其實看起來蠻清楚,也有括號放在上面,我們相信應該是說的蠻清楚的。」在大選前一天投放廣告,不管是有心或無意已經引發外界熱議,但侯友宜還是再三強調 讓民眾自己決定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勇於在民主主義底下民主自決,出來表達你自己的意見。」,公投大選最後一刻,侯友宜依舊選擇走自己的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