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表態力挺 地制法修正拚週五付委

尹智剛 陳藝緯 葉豐瑋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,認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有迫切性,因此綠營立委也在立法院議場前排班,希望能在24日,讓地方制度法修法草案一讀付委。但黨內部分立委有不同意見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新竹縣市合併,府院黨都有高度的共識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今(22)日也在中常會上裁示,修法已經發動,必須完成,希望所有立委,都能支持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必須讓這個修法能夠順利完成,那這一點,就希望我們所有的中常委可以支持,還有所有的我們立委同仁也可以支持。」在綠營中常會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弭平雜音,裁示黨公職要團結一致為新竹縣市合併邁出第一步,總統蔡英文說:「作為台灣的科技重鎮,我認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,提升地方政府的治理規模跟量能,強化台灣的關鍵產業的發展,這個是一個滿迫切的問題。」

立院議場,民進黨立委也在立法院議場前輪流排班,全是為了讓地制法修法能在24日一讀順利付委,立法院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說:「民進黨要團結把這法案推過去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關於竹竹的合併,府院黨都有高度的共識,我們希望能夠順利進行,能夠爭取先機,讓臺灣在世界更有競爭力。」

府院黨通通力挺也讓列席中常會的,新竹市長林智堅彷彿吃了定心丸,明年5月底前要是新竹縣市來得及合併,林智堅可望由黨主席徵召參選大新竹市長,如果來不及則以協調為主協調不成就辦初選,新竹市長林智堅說:「修法才是第一步等待一切都完成了,才有我個人的問題不過我也跟大家報告,就是我一直都提到,服務民眾的心沒有改變。」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林智堅認為時勢所趨樂觀以對,未來動向也牽動民進黨明年的百里侯布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