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轟竹竹併"狼狽為堅" 蔡蘇挺林智堅

尹智剛 黃瑞麟 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民進黨立委昨(24)日才以人數優勢,將地制法修法草案付委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,今(25)日就和新竹市長林智堅同台,出席竹科新大樓開工動土典禮,力挺林智堅意味濃厚,但新竹縣長楊文科針對地制法修法,呼籲中央懸崖勒馬、慎重考量。

蘇貞昌表示,由於時間緊迫,需要讓新竹縣市合併,自己不要貽誤先機,林智堅也痛批藍營立委「英人設市」、「狼狽為堅」的說法,是惡質圖文及低劣口水,強調沒有非要他選不可,要是更好的人選,也願意支持。

來到新竹科學園區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,不只為新大樓動土開工,也被認為是為了新竹縣市合併升格,再度力挺新竹市長林智堅,地方制度法修法即使24日在立法院爆發推擠,民進黨團依然憑藉人數優勢將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,但新竹縣長楊文科不滿綠營由上而下修法,呼籲中央懸崖勒馬、慎重考量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時間緊迫非常需要怎麼樣子讓竹竹合併,讓這個能量更大,也是整個高科技產業,及竹竹縣市民大家期待,我們希望機不可失,不要自己貽誤先機。」國民黨立委也在立法院批評,地制法修法是「英人設市狼狽為堅」,全為了讓林智堅能再選一次市長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說:「非常惡質的一個圖文跟一個低劣的一個口水,沒有非要我選不可,應該是要由人民來決定,如果有比我好的人選我也可以支持。」民眾眼睛雪亮知道誰阻擋新竹發展,林智堅毫不客氣反擊,新竹縣市合併不只藍綠陣營大鬥法,互相批評的口水戰也沒有缺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